曦岩

【原创】-《疯子有只小绵羊》

爱撩天撩地 vs 暗恋出奇迹


第十章:心痒


    其中一个警察观察了一下巷子里确实有打斗的痕迹,然后开始寻找路口有没有摄像头。


   “警察叔叔,我有证剧。”江耀白赶紧掏出手机,把先前拍的视频打开给警察看。


    警察看完后大概有了判断,“你们跟我们回去做个笔录。”


    骆尘骁往慕风扬身后躲了躲,还悄悄拉了拉他的衣服。


    慕风扬猜测了一下,然后开口说:“警察叔叔,我同学受了惊吓,现在可能不适合做笔录。等明天他好些了我再带他去吧!”


    警察看了一眼慕风扬身后的惊弓之鸟,想想这孩子大晚上遭遇这种事可能是挺难受的,只好点了点头。


   “如果不想再发生这种事儿就要配合我们调查,否则就是纵容犯罪。先把视频发我,然后你们几个尽早来派出所说明情况。”


    说完,警察跟江耀白拿了视频,又留了个派出所地址,便走了。


   “警察叔叔辛苦了,我们会来配合调查的。叔叔再见!”江耀白无比乖巧地把人送上车。


    慕风扬看向墨谦:“哥,你和大江先回去吧,我送他。”


    墨谦看了骆尘骁一眼,把自己的衣服拿了下来,然后提醒慕风扬:“要锁门了,别耽误时间。”


   “知道。”慕风扬应了一声。


    他把骆尘骁的衣服抖干净后再温柔地给他披上,身上的衣服领口被完全扯破了,露出了半边肩膀和弧度好看的锁骨,慕风扬把外套拉好替他严严实实遮了起来,然后揽住他的肩膀。


   “走吧!”


    这样的暖意传递到了骆尘骁身上,他先前因为悲愤和焦燥乱跳的心终于慢慢平静了下来,人有些虚脱地往慕风扬身上靠了靠,脸上露出了安心。


   “疯子,对不起。”跟着慕风扬的脚步慢慢走的时候,骆尘骁低低地说了一句。


    慕风扬偏头看了他一眼:“为什么说对不起?”


   “给你们添麻烦了。”骆尘骁低着头,有些懊恼。也气自己太没用,居然会被色魔堵在巷子里欺负,还反抗不了。


    慕风扬忍不住轻轻推了推他的头:“说什么傻话呢?”


    他揽着骆尘骁往学校走,还时不时低头给他拉了拉衣服。“谁都不想遇到这种事儿,你也是运气好,居然被曹文波给盯上了。这家伙出了名的色魔。”


   “还好你们及时出现,不然……”骆尘骁不敢想像今天要是没有遇到慕风扬,自己会发生什么。


   “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向我求助?”慕风扬问。


   “太、太突然了。我不知道有人跟着我,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跟的,到了这个巷子口,他们俩突然就把我拖了进去,手机还被他们抢了。”骆尘骁有些委屈。


    慕风扬叹了口气,揽着骆尘骁的那只手稍稍收紧了一些:“是我不好,我应该早有警惕的。”


    慕风扬想起上次听到那个什么飞给曹文波打电话说明华有个肤白貌美身材好的学弟时,他没有追问下去这个人是谁,更没想到他说的就是骆尘骁。


    经过一家还开着门的药店,慕风扬拍了拍怀里的人:“你等我一下。”


    早春三月的晚上还是有些凉意的,骆尘骁站在马路边,冷风顺着破了的领口灌进了身体里,他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自己把披着的外套拉紧了些。


    不一会儿,慕风扬提着一个小袋子从药店出来了,他重新揽住骆尘骁的肩膀,拥着他继续走。


   “刚刚他们打伤你了?”慕风扬问。


   “挨了几下,应该伤得不算重。”骆尘骁的声音软软的,透着疲惫。


   慕风扬又替他拉了拉衣服,声音难得温柔:“刚刚为什么不肯跟警察去做笔录,你不想快点抓到那两个家伙吗?”


   “我妈就是警察,我怕这件事会传到她耳朵里。”骆尘骁实话实说。


    原来如此!


    慕风扬在心里叹着:这个傻小孩儿!


   “但是警察说得对,不能因为这样就纵容罪犯。这次放过了他们,下次他们还会来找你的。刚刚你也听到了,我搅了曹文波的好事,他不会就这么算了,你也不想他报复我,害我不能参加高考吧?”慕风扬耐着性子劝他。


    骆尘骁的眸子蒙上了一层雾,他平时是很冷静,很清醒的,再加上老妈是警察,从小也给他灌输过很多防范犯罪的东西,今天是真的吓懵了,所以一时间反应不过来。现在听到慕风扬的话,骆尘骁才感觉到是自己的问题。


   “我知道了,明天我就去找警察说清楚。”他说。


    慕风扬笑了一下:“这就对了。你是受害者,该害怕的是他们。明天我和大江会陪你一起的,放心。”


    骆尘骁心安地点了点头,他看着慕风扬的侧脸,有点舍不得把目光移开。


    疯子……他怎么这么好!


    回到宿舍,慕风扬把骆尘骁送到309寢室门口,犹豫了一下说:“你室友在吧?一会儿洗完澡,让他给你擦点药。今天别想太多了,早点儿睡。”


    说完,慕风扬揉了揉他的头发。刚准备转身走的时候,衣服被人拉住了。


   “我室友今天不在,你能……帮我吗?”骆尘骁低着头,声音软软的,让人有些心疼。


    慕风扬看着他的样子,于心不忍了。


   “开门。”慕风扬说。


    骆尘骁看了他一眼,眼中闪过一丝惊喜,立马转身开了寢室门。


    这个寢室挺干净的。


    这是慕风扬进来后的第一感觉。果然还是这种软萌小学弟细腻的风格。


   “去洗个澡吧,我一会儿替你擦药。”慕风扬轻轻推了他一把。


    骆尘骁乖地点头,然后找了衣服进了洗手间。


    听到洗手间里传来水声,慕风扬轻轻叹了一声气。这么个软糥糥的小家伙,真是太勾人了,怪不得会被人惦记。


    一想到刚刚在巷子里,曹文波那个贱货压着骆尘骁,扯破他的衣服,还用他的爪子摸他,用下身蹭他,慕风扬就一阵火大,牙关被咬得紧紧的,眼睛里透出了杀意。


    他在骆尘骁床上坐下,掏出手机给江耀白发了条信息:


  【疯子】:大江,睡了吗?


  【江大佬】:没呢,老大。你回了吗?


  【疯子】:嗯,我在309。明天放学前给我查清楚两件事。


  【江大佬】:吩咐。


  【疯子】:是谁泄露了骆尘骁的行踪给曹文波?明华有个叫什么小飞的家伙可能跟这件事有关,查查他跟曹文波是什么关系?


  【江大佬】:好。叫什么小飞?哪个班的知道吗?


  【疯子】:不记得了,你自己想办法查。


  【江大佬】:郁闷.jpg 收到,我想办法尽快查清楚。


  【疯子】:要快。放学后咱们就去派出所报案。


  【江大佬】:我办事,你放心。OK手势.jpg


    慕风扬锁了屏放下手机,又把刚买的药拿出来研究了一下,他纤长的手指有节奏地轻敲着床的边缘,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事。


    没过多久,骆尘骁洗完澡出来了,头发还是湿的,身上换好了睡衣裤。


  “过来我看看。”慕风扬拍了拍身边的床。


    一想到要和男神靠这么近,骆尘骁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磨蹭了一下,才缓缓走到床边坐下。


   “把衣服脱了。”慕风扬命令道。


    这气氛有些……这话也有些……


    骆尘骁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人越来越紧张,手也有些不听使唤。


   “怕什么,都是男人,你还不好意思?我就看看你哪里伤了,好给你擦药。”慕风扬搞不懂他在别扭什么,催了一声。


   “哦。”骆尘骁快被自己蠢死了,红着脸转身背对着慕风扬,然后颤抖着脱掉了上衣。


    慕风扬不得不承认这小家伙是真的秀色可餐,脱衣服的动作慢慢的,却有种撩人的味道。灯光映在他光洁的皮肤上,泛着一层薄薄的光。从肩到腰的线条很流畅,还很诱人,尤其是他的腰窝,细细的,没有一丝赘肉,看上去很柔软很好握的样子。


    慕风扬忍不住干咽了一下。还好他是背对着自己,不然慕风扬自己都觉得尴尬死了。


    上衣脱掉后,骆尘骁不敢转身,身体感受到凉意,有些微微发抖。


    慕风扬轻咳了一声,强迫自己关注他身上的伤。


    不看还好,一仔细看骆尘骁身上,慕风扬又忍不住心疼起来。先前因为遮住了没有及时发现,他背上的衣服应该是被树枝还是什么给划破了,背上有一道约四五厘米长的划伤,不深,但渗着血丝。手臂和后脖子上都有手指用力掐握留下的指印於痕,看上去有些触目惊心。


    慕风扬用棉签沾了些碘酒小心地涂在骆尘骁背上的伤口处,一点一点地抹开,涂匀。而后又在自己掌心倒了些药油,然后覆上他手臂的於青处开始揉按。


    皮肤触上的时候,骆尘骁感觉到一阵温热,他还是紧张地瑟缩了一下。


   “很疼吗?”慕风扬收回手问他。


   “不、不疼,我怕痒。”骆尘骁瞬间红了脸。


    慕风扬不解地笑了一下:“碰手臂你也痒?”


   “嗯。”骆尘骁发出细微的声音。


    是心痒。


    慕风扬用了些力帮他揉了揉,揉到脖子上的於青时他感觉到骆尘骁整个人抖了一下,像是特别紧张,他只好把手收了回来。


   “把衣服穿上吧,别着凉了。”慕风扬收拾了一下药物,又走进洗手间洗手。


    骆尘骁拼命深呼吸缓着自己的心跳,又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想让红潮尽快散去。


    还好,等慕风扬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他穿好了衣服,脸色也正常了。


    慕风扬看了他一眼:“不早了,今天折腾够了,快睡吧!明天放学在校门口等我,陪你去派出所。”


    骆尘骁起身把慕风扬送到门口,有些不舍地看着他:“疯子,今天谢谢你。”


    慕风扬抬手戳了一下他的脑门:“傻不傻?”


    打开门后,慕风扬又转身看向软萌的小学弟,低声说:“我的学校,我的人,怎样我都会护着。以后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怕,有我呢!”


    骆尘骁呆了一下,感觉自己又被撩了!


    脸红起来之前,寢室门被关上,那个人走了,骆尘骁只听到一个轻轻的声音:“晚安,小绵羊。”


    总的来说,骆尘骁这个晚上过得挺糟糕的。


    但是他睡得很安稳。可能是因为男神及时出现救了他,可能是因为男神拼尽全力为他打架,可能是因为男神贴心地给他擦药,可能还因为男神离开前的那句话……


    我的人,怎样我都会护着。


    这句话一直在骆尘骁脑子里环绕着,他感动得想哭,也心动得想哭。


    慕风扬,你怎么可以这么好!


    第二天早上,骆尘骁刚起床刷着牙就听到敲门声,他还以为是八卦王回来了,开门的时候念叨了一句:“你怎么不带钥……学长?”         


   “什么药?”慕风扬看着他笑了一下。


   “没、没什么,我还以为是我室友回来没带钥匙。学长怎么这么早?”骆尘骁的眼睛里透着惊喜。


    慕风扬揉了揉他乱糟糟的头发,然后从身后拿出来一个袋子递到骆尘骁面前。


   “早餐?”骆尘骁瞪大了眼睛。


   “我一大早跑去大饼家买的油条,安抚一下受伤的小绵羊。”慕风扬温柔地笑着。


   “疯子……”骆尘骁突然低下了头,心底涌起了密密麻麻的感动。


    慕风扬把袋子交到他手里,又忍不住伸手掐了掐他的小脸蛋:“别哭啊,我最受不了小朋友哭了。趁热吃吧,我先走了!”


    慕风扬走了好久,骆尘骁还呆在原地,他关上门,看着手里热乎乎的油条,感动又变成了甜蜜,笑容在他脸上慢慢漾开,这一刻觉得自己无法言喻的幸福。


    他以为暗恋一个人会很苦,很累。为了这个人,他拼命努力考进明华,明明知道只有一年的时间可以和他相处,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走近他。


    原本只想躲在无人的角落里看看他就好,却没想到不知不觉就和他靠得这么近了,现在的骆尘骁好怕自己变得贪心,好怕自己想要更多。


    如果有一天男神发现自己爱护的小学弟是个变态,对他存有非份之想……骆尘骁不敢想像这一天如果真的来临会有多可怕。


    中午放学,高二的宫小飞刚踏出食堂就听到有人叫他。


   “宫小飞,去一趟器材室,下午的体育课需要搬些器材。”一个同学跟他说。


    宫小飞一头雾水:“为什么叫我去搬?”


   “老师安排的呀,又不是你一个人。其他人已经去了,你快点吧!”那人匆匆说了两句就先走了。


    宫小飞还是有些不理解,不过对方说是老师通知的,他也不敢不去。只好一边走一边嘀咕:“这老师也真是,要搬东西不会挑强壮一点的同学吗?挑我这种小身板。”


    体育馆四楼的器材室平时没锁门,有需要的时候老师会叫学生上来帮忙搬东西,这里平时没人来,挺安静的。


    宫小飞吹着口哨上了楼,却连一个搬东西的同学都没遇到。


    奇了怪了!不是还有其他人吗?


    他刚走进器材室,就被不知道哪儿一股力量给推到了墙角,然后整个人被阴影笼罩着,连喘气都忘了。


   “大、大江哥。”宫小飞看着面前的人,头上开始冒汗了。


    江耀白从他身上摸出了一张借书卡,看清之后拍了拍他的脸:“高二2班的宫小飞,你小子还挺能耐的。”


    宫小飞的小身板被一张椅子压在了墙角,动弹不得,只能可怜兮兮地缩在那里,他瞪着眼睛求饶地看着江耀白:“大江哥,我犯什么错了?”


   “你说你犯什么错了?”江耀白瞪着他。


   “我是真不知道啊!”宫小飞硬撑着手臂,害怕椅子再压过来。


   “不知道啊?那我帮你想想?”江耀白握着椅子往下压了压,手里控制着力度,不会真的伤到他,又能给他压迫感。


    宫小飞的双手撑着椅子,勉强让自己不被压到,头上的汗也越来越多了。


   “我想起来了,想起来了!”宫小飞说。这种时候,识时务者为俊杰。


   江耀白手里的椅子松开了些,没再压着他了,宫小飞赶紧喘了一口气,他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仍是规规矩矩地缩在墙角不敢乱动。


   “说吧!你干什么蠢事了?”江耀白把椅子放好,自己坐了下来,翘着腿看着宫小飞。


    宫小飞苦着一张脸说:“大江哥我错了。我不该招惹曹文波的,那家伙变态,非逼着我给他找好看的学弟学妹,透露消息给他。我真不是故意的。我哪玩得过他呀?要是不照办,他分分钟可以找人揍我一顿。”


   江耀白凑近他问:“怕他揍你,不怕我揍你?”


   “都怕、都怕!我谁都惹不起啊,大江哥。我真知道错了,你就放过我这一次吧!”


   “疯子有没有警告过你:不要干吃里扒外的事?”江耀白捡起手边的一只棒球,一上一下抛着玩。


   宫小飞已经被汗糊了满脸,他不敢擦,也不敢动,眼睛死死地盯着江耀白手里的球,颤抖着说:“有、有,疯子警告过我。是我不好,我不该不听他的。”


   “我在明华还没见过谁敢不把疯子放在眼里,你是第一个。你把疯子的话当耳边风,还把明华的学弟卖给曹文波那个色魔,你小子胆子挺肥的。”


   “大江哥,我真不是不把疯子放在眼里,我能那么不懂事儿吗?实在是……曹文波每天在我家门口堵我,我是真的怕呀!”


    江耀白挑眉看他:“你到底有什么把柄在曹文波手里?他为什么盯着你不放?”


   “我、我就是有一次偷骑我爸的摩托车,结果不小心把曹文波的车给刮了,他让我赔他五千,不然就找我爸让他赔。我没办法,所以就……”宫小飞怂坏了,只能一口气把事情都交待清楚。


   “什么破车啊刮一下就要赔五千,存心讹人的吧?”江耀白皱着眉嘀咕了一句。


    宫小飞一脸委屈:“是啊,谁让我赔不起钱,又斗不过他,还怕他真的找上我爸,只好被他抓着这个把柄,受他控制。”


    江耀白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你也不想一直这样吧?”


    宫小飞拼命摇头:“不想不想。”


   “我呢也不是仗势欺人,也不是不讲道理,现在就给你一个将功补过的机会。听我的吗?”江耀白扬了扬眉毛。


    宫小飞既不想受制于曹文波那个变态,也不能得罪疯子和大江,他知道自己没有选择了,总不能被两边一起折腾,把小命给折腾没了。


    思考清楚后,他乖乖点了点头:“我听。”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