曦岩

【原创】-《疯子有只小绵羊》


爱撩天撩地  vs  暗恋出奇迹


第十七章:别怕


    原本只是想跟他说一声“谢谢”的,但当慕风扬仰起头看着何景那张英俊好看又男人味十足的脸时,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学长,我可以亲你一下吗?”


    说完后,慕风扬觉得自己疯了,他以为自己会挨一拳或一巴掌,索性闭上眼等着。结果拳头和巴掌没有落到他脸上,何景带着轻浅的笑意,伸手勾了勾慕风扬的下巴,然后温柔地覆上了他的唇……


    那个吻像风一样轻柔,何景的嘴里有一股淡淡的薄荷香,他轻吻着慕风扬的唇,不侵略也不张扬。好像只是在告诉他:男生之间这样并不是可耻的事,只要是真心喜欢,就应该坦然接受和面对。


    当时,慕风扬的心跳很快,脸上也烧得慌,他抱着何景,闭着眼细细地感受他的亲吻。那是一种让他舒服的感觉,像夏天的一杯冰水,冬天的一杯热咖啡,温柔得恰到好处,却又从唇间溢出了丝丝缕缕的香甜。


    慕风扬还记得何景在那个吻里从头到尾没有伸过舌头,他好像是很温柔也很绅士地完成了一个仪式,一个打开男孩心灵,教他勇敢的仪式。


    放开之后,何景说:“别怕,你不是异类。”


    何景握住慕风扬的手,展开他的手心,往里面放了一颗绿色的萤光弹弹球,再握着他的手包裹住了它。


    中考之后,慕风扬再也没见过何景,也没去找过他,当初他们并没有交换过联系方式,现在的他们仍像是两个不同世界的陌生人,但他们又同属于一个真实的世界。


    现在回忆起来的时候,慕风扬发现当年的自己并没有多喜欢何景,也并不留恋他的吻,但是却很感谢他,也感谢当年勇敢的自己。


    看到现在的骆尘骁,慕风扬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太懂他了。明明开始喜欢一个人,却压抑自己不敢靠近。明明向往着心底的那束光,却羞耻地觉得自己是个变态。


    如果不是当年的何景,慕风扬不会像今天这样勇敢。所以他也要做骆尘骁的何景,教他接受自己,面对自己,勇敢抓住自己的光。


   “说实话,我很高兴。”慕风扬的手背蹭了蹭骆尘骁的。“从来没有男生喜欢过我,你是唯一一个。”


    骆尘骁的心还是跳得很厉害,但他渐渐不那么紧张了。刚刚疯子的手碰他的时候,他因为紧张而微微瑟缩了一下,并没有躲开。


    男神知道了他的心思,不但不生气,还说自己很高兴。骆尘骁难以置信,原本压抑在心里的东西终于涣然冰释了。


   “小绵羊,男生喜欢男生不是变态,以后不许再这样想了。”慕风扬认真地看着他。


    骆尘骁郑重地点了头。他咬了咬嘴唇,像是想问什么又不太好意思问出口。


    慕风扬安抚地看着他:“想说什么就说吧!”


   “疯子,你、你也喜欢男生吗?”


    慕风扬笑了一下,偏头朝他靠近了些,然后小声说:“我是疯子,跟你是一类人。”


    骆尘骁的心“呯呯”跳着,他应该早猜到这个答案的,他现在有点相信八卦王那个群里的女生说的话了。


   “所以,那天晚上你出现在我家楼下,是故意去找我的?”慕风扬问。


    骆尘骁的思绪被拉了回来,他点头说:“我看到你发朋友圈说复习好累,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能为你做什么,就想陪陪你。所以我找孙源打听了你家地址,然后……就去了。”


   “你那天在楼下等了多久?”


   “差不多……两个小时。”


    那天晚上那么大风,这小傻子居然在楼下吹了两个小时?如果不是自己下楼扔垃圾还不会知道这件事。


    慕风扬忍不住心疼地揉了揉他的头:“我看你也别叫小绵羊了,应该叫小傻子。”


    骆尘骁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可我等到你了,还在你家留宿了一晚,不亏。”


   “我们第一次见面,应该是打球不小心砸到你那次。你不会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吧?”


    第一次成为别人暗恋的对象,慕风扬莫名有点小兴奋,他很想多了解一些细节,虽然他真的不是很理解,这个软呼呼的小家伙为什么会喜欢又糙又疯的自己?


   “不是。”骆尘骁看着他说:“你大概不记得了,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辆公交车上。”


    慕风扬有些奇怪,他不记得有这回事。


    骆尘骁深呼吸了一口,把当年在公交车上遇见那个让自己心动男孩的故事说给了慕风扬听。


    慕风扬很震惊,原来这场暗恋这么早就开始了!自己还被小绵羊偷偷喜欢了两年多!


   “所以,你考明华是因为我?”


   “嗯。”骆尘骁点头。


    终于都说出来了,再也不用辛苦地藏着掖着,害怕被发现了。这种感觉真好。


    两人坐在咖啡店里一直聊到快打烊才出来。


    从咖啡店出来,慕风扬说:“我送你回家吧!”


    骆尘骁有些受宠若惊,红着脸点了点头。


    他们没有坐车,而是一路走一路聊,想把这些日子压在心底的东西通通都向对方倾诉。


    彻底敞开心扉之后的骆尘骁似乎没有那么小心翼翼了,尤其知道了男神不排斥自己,而且还跟自己是同一类人,骆尘骁觉得踏实了许多,他尝试着主动找慕风扬聊天,把以前自己想问又不敢问的话都问了一遍,他真的很想多了解慕风扬一些。


    不知不觉就到了骆尘骁家附近,他不好意思再要慕风扬送了。


    慕风扬听话地停下了脚步,手插在口袋里看着骆尘骁。


    第一次这样坦诚相待,两人似乎都有些意犹未尽,不舍得结束。


    骆尘骁一直在想着最后一件困扰他的事,可他实在是不敢问。


    慕风扬好像很懂他,伸手刮了刮他的鼻子:“有什么话就说。”


   “疯子,你和墨谦学长是不是……”在交往。


    最后三个字,骆尘骁咽了回去,他实在是发怵。虽然很怕知道答案,但如果不问,他心里也会一直难受。


    慕风扬没想到他会问这个,他笑了笑。原本是打算澄清自己跟墨谦就跟亲兄弟一样,但心里有个莫名的东西在作祟,让慕风扬忍不住想逗逗他。


   “你觉得呢?”他反问。


    骆尘骁低着头说:“我觉得……你俩挺好的。”


    小傻子!


    慕风扬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


   “我哥是挺好的,喜欢他的人还贼多。我好像也不错,居然有只小绵羊喜欢我。”


    骆尘骁没明白慕风扬这话的意思,他好像没有承认自己与墨谦的关系,也没有否认。


    慕风扬见四下没人,伸手轻佻地在骆尘骁的下巴上勾了一下,暧昧地说:“说实话,我还挺喜欢羊的,温顺的羊,软萌乖巧,可以随便欺负。”


   “你不是说,不舍得欺负我吗?”慕风扬对他说过的每一个字,骆尘骁都记得。


    慕风扬故意傲骄地扬了扬头:“那是以前,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骆尘骁还在琢磨这句话的时候,慕风扬又开口了:“你才高一,好好念书,别瞎想些有的没的,快回去吧!”


   “哦。”


    骆尘骁带着一丝心有不甘,乖乖转了身。可脑子里还是忍不住在琢磨:疯子口中的“有的没的”究竟是指什么?


   “小绵羊。”


    骆尘骁刚走了两步就被叫住了,他转身看着慕风扬。


    慕风扬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东西,然后抬手朝他晃了晃。


    骆尘骁没看清那是什么,下一秒慕风扬就扔了过来,他想也没想就扬手接住了。


    骆尘骁小心翼翼地摊开手掌,那里面是一颗小小的弹弹球,在黑夜里闪着淡淡的绿色萤光。


    抬眼的时候,慕风扬说:“别怕,我们不是异类。”


    骆尘骁愣在原地,他眨着眼,胸口堵着的东西好像是感动,又好像是别的什么。


    男生喜欢男生不是变态,以后不许再这样想了。


    别怕,我们不是异类。


    今天大概是他和疯子说话说得最多的一天,可唯独这两句话盖过了所有。以前骆尘骁否定自己的一切,他所害怕的一切,质疑的一切,全都因为这两句话而烟消云散了。


    等骆尘骁回过神来的时候,慕风扬的背影已经消失了。他再度摊开手心,看了看那颗萤光闪闪的弹弹球,忽然就明白了疯子为什么要给他这个。


    这是一束光。哪怕四周都是黑暗,这束光也会一直在。


    永远不要害怕黑暗,因为我会永远是你的光。


    回到家洗完澡,骆尘骁感觉整个人都舒畅了许多,当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时,发现脸还是红的。也许是因为浴室里的水蒸汽,也许是因为今天那个不算告白的告白。


    现在想想,骆尘骁都觉得疯子真的好温柔啊,连引导自己告白的方式都那么温柔,他怎么那么好?


    想着想着,骆尘骁就跟着了魔似的拿起了手机,点开微信里疯子的对话框,然后小心翼翼敲了几个字过去。


  【尘埃】:疯子,睡了吗?


    慕风扬正准备睡觉,听到手机震动便摸过来看了一下,然后笑了。


  【疯子】:你猜。


    回信就是没睡了,猜什么猜。


  【尘埃】:我今天喝了咖啡,现在睡不着。


    人话其实是:我好想你,睡不着,能陪我聊聊吗?


  【疯子】:是因为喝了咖啡睡不着吗?还是因为想我所以睡不着?


    骆尘骁没有想到自己一秒就被揭穿了,他红着脸钻进了被子里。


  【尘埃】:都有一点儿。


  【疯子】:不老实。


  【尘埃】:因为想你。


  【疯子】:这才乖。


(已和谐……去围脖)


    除了高考的倒计时,还有一个日子也越来越近。


    慕风扬不太喜欢这个日子,所以每年都没把它当回事,能忘了就忘了。但总有人会在他面前提起这个日子,一个是外婆,另一个是小丫头蓝若簃。


    墨谦懂他,从来没提过慕风扬的生日,但小丫头不一样,从小被当成公主一样宠爱着长大的孩子,对于生日这种有仪式感的日子特别重视,提前很久就会开始折腾。


    蓝若簃还有个爱好,不但喜欢折腾自己的生日,还喜欢折腾别人的生日。从小陪着他长大的墨谦和慕风扬自然就成了她喜欢折腾的对象。


    所以距离慕风扬的生日还有半个月,小丫头就折腾起来了。她惦记着这是慕风扬的十八岁生日,所以老早就就要给他定制一场所谓的成人礼。


    她自己还是一个刚满十五岁的小丫头,就开始琢磨别人的成人礼了。


    不过,惦记这个日子的人好像还不止蓝若簃。


    距离生日还有三天的时候,慕风扬放学后在校门口见到了慕晏成。

评论(4)

热度(8)